法二鲨的后槽牙

Stupid ban

可能这样的安排是接近了漫画本来的形象。可电影宇宙就是电影宇宙,Charles 这么多年来的无私博爱和睿智的性格在这种安排下简直是完全被割裂。


x战警最与众不同的就是它的现实意义和哲学内涵,是少数群体的抗争和为了生存与生活的努力。我非常喜欢金刚狼三这部电影,可是在那里面变种人的生存环境和结局无疑是悲剧的,让人觉得可能最开始就应该按照万磁王的套路来。没有和平共处的可能,没有相互理解的存在,只能选择成为鱼肉或者成为刀俎。


电影毕竟不是真实世界,世界上很难有过去查尔斯那样的人存在,他太过完美太过包容。可他却是一种符号和一种希望。


如今大家喜欢的都是对过去自己吃过的亏痛快地反击,所以怼天怼地的女主会受欢迎,反杀复仇的情节总是看得人痛快舒心。可是我们还是喜欢查尔斯,因为他特别好,好到难以想象难以存在。


那是一种理想一种愿望。弱者得以理解和庇护,并融入社会和大多数人一样的生活。不同的人互相包容互相理解,没有仇视没有歧视也没有压迫和苦难。


这只能是一种理想,永远无法实现,可这是一种希望。因为现实中的少数群体没有变种基因和翻云覆雨的超能力,电影中查尔斯的做法是他们唯一可行的道路。


我可以理解,x战警在ec关系上已经拍了太久,可能需要一些新的东西,毕竟拍电影是为了赚钱。可是看现在试映剧情真的是让人心寒。我喜欢魔形女这个角色,不论是老版单纯的反派还是新版拥有了复杂内涵的形象我都喜欢。可如果为了让这个角色出彩,为了更强调women,让查尔斯变得功利甚至自私,真的是大大的不值得。这毁去了这么多年来x战警电影树立的一个标杆,一个就算不那么真实也是最理想的一个形象。


是否所有角色都一定要有人性的自私与软弱才能立体,我们是不是真的能以平常的思维来推测一个从小就可以听到别人的心声感受他人的痛苦的人心里真正所想。


从预告片开始就觉得奇怪,为什么所有人都在指责他。原以为是因为他太过善良和拒绝暴力而被人所不理解。结果万万没想到试映情节中,x教授变成了一个让手下的孩子冒险而获取变种人和自己的名誉声望的人。魔形女指责他多少年没有亲自去经历危险,指责他不顾他人的性命,可怕的是在这样的情节中她的指责是没错。


查尔斯这个角色的意义并不仅仅是x战警的领导者。他代表的是一种思想,这么多年的电影中,这样的思想只有他有,这样的精神向导只有他能做。


逆转未来中也可以从他身上看到弱点,可是x教授,可以软弱,可以迷茫,可以畏惧,但是他绝不能自私,绝不能无情,绝不能不在乎同伴的性命。


希望试映片段并不是最终版本,但总觉得希望不大。总之看到了这样的剧情,我除了失望还是失望。期待了这么久的电影,改档推迟的时候心里的确很难过,但在看到试映情节描述出来的时候,我居然不想看到这样的剧情上映,真的是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喜欢了这么多年的东西一下子变成一坨💩。


评论

热度(4)